close

    當一個老師,我想最快樂的莫過於學生認同你的教學,以及和學生們有著像朋友般的情感。這樣的感動,在我暑假期間的實習中徹徹底底地感受到了。

014.jpg 

015.jpg 

    下面和大家分享三張波蘭學生寫給我的卡片內容,學生親筆寫下的、幫忙修正過後的內容都原汁原味打了出來。從這三張卡片不難猜出他們在波蘭的中文老師來自哪一國! 很難得是學生程度非常好,我並不需要對她的中文學習操太多心,而且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溝通如此順暢,互相傳達彼此的想法,成為了很好的朋友。

1.請把這張貼紙的紙送給你的朋友!

→正確的句子:請把這張貼紙送給你的朋友!

2.情人節快樂!祝你每天都有很多愛情、幸福,家裡平安,身體健康!

 →正確的句子:情人節快樂!祝妳每天都過得平安幸福,身體健康!擁有一個美好的愛情、情人!

(這時候恰好是中國的七夕!! 也就是中國的情人節,剛好學生知道這個節日,於是送了這張卡片給我。句子基本上並沒有語法文法錯誤,只有小小的詞彙使用不適而已。)

016.jpg  

017.jpg 

3.親愛的鈺心! 在這裡自己做菜很難,所以請收到我自己畫的餅乾!慢慢吃!

→親愛的鈺心! 在這裡很難自己作菜,所以請你收下我自己畫的餅乾!慢慢吃!

 

4.親愛的鈺心!我想對你說:非常感謝!認識你我很開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特別開心妳當我的傳導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每次有機會跟你聊天很愉快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你差不多每個夜來我房間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別忘了我?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別忘了你!

→正確版:親愛的鈺心! 我想對你說:非常感謝你! 認識你我很開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能當我的輔導員,我非常開心!/我特別地開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跟你聊天時,真的很愉快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你每天晚上/每個夜晚來我房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別忘了我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會想念你!/我不會忘記你的

    學生最後很可愛的寫了一句「別忘了我?」有「別忘了我好嗎?」的意思。她不確定是否我們會記得她,但是她很肯定的寫了一句「我不會忘記你的!」看到這裡,淚框便開始泛淚。還記得最後一天結業典禮時,她哭著說時間太短、真不想離開、結束這美好的暑假時光。很可惜的是,當天並沒有說太多話。其實,我很想對她說「我會永遠記住妳的,你是我最棒、最貼心的學生!!! 我們以後還會再相見的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